股東問題

常見問題 Q&A

Q1: 公司設置薪資報酬委員會的目的?
A1:

為健全本公司董事及經理人薪資報酬制度,依據證券交易法第14-6條規定,股票已在證券交易所上市或於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之公司應設置薪資報酬委員會。 準此,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均須設置薪資報酬委員會。

Q2: 薪資報酬委員會的運作機制?
A2: 1.

薪資報酬委員會為協助董事會評估與執行公司整體薪酬,並對公司董事及經理人之績效評估與薪資報酬提出建議, 該委員會成員必須具有專業性及獨立性,且公司董事會於委任時,即應衡酌成員所備資格及經驗能否對公司相關人員之薪資報酬提出適當之建議; 另亦應自行建立相關機制防止公司營業秘密外洩(如簽訂保密協定等)。

2.

薪酬委員會職權辦法第8條規定,薪資報酬委員會於實際運作時如有需要,得請董事及相關部門經理人員等列席會議並提供相關必要之資訊; 又為使薪資報酬委員會擁有足夠之資源以利行使職權,薪酬委員會職權辦法第11條規定,薪資報酬委員會得委任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員提供意見或為查核,並由公司負擔費用。

Q3: 貴公司薪酬委員會人選是如何決定的,有無酬庸性質?
A3:

本公司薪酬委員會成員是根據本公司薪資報酬委員會組織章程第五條,由董事會決議委任之。 委員之專業資格與獨立性,需符合薪酬委員會職權辦法第五條及第六條之規定。

Q4: 何謂『誠信經營守則』?公司如何遵守誠信?
A4:

本公司於99年12月22日董事會通過訂定本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後施行,並提報100年6月22日股東常會。守則規定禁止行賄及收賄、提供非法政治獻金、不當慈善捐贈或贊助、 不合理禮物、服務、款待或其他不正常利益。
採行措施:
(1)於公司規章及對外文件中,明示誠信經營情形之政策。
(2)由人力資源處負責制定防範方案,包含作業程序,行為指南及教育訓練等,稽核室監督執行,定期向董事會報告。
(3)建立並遵循有效之會計制度及內部控制制度。
(4)提供正當檢舉管道及明訂違反誠信經營規定之懲戒與申訴制度。

Q5: PVC產品在各先進國家逐步禁用下,公司未來有無轉型之長程規劃?
A5:

PVC產品雖然面臨各先進國家逐步要求禁用或減量及中國等低價產品競爭壓力,但在中國、印度、俄羅斯及巴西等國經濟大幅成長下,全球對PVC產品的需求仍有成長, 因此我們正朝著研發高附加價值PVC產品、環保PVC產品及非PVC塑膠產品等方向努力,以符合全球環保趨勢下追求公司的永續經營。已成功研發出環保產品如TOP膠皮及Non-P PVC膠布, 高附加價值產品如光學元件襯墊及耐衝擊管等。在公司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下,相信必能降低外在環境的衝擊,提升營運績效。

Q6: 公司內部控制執行之情形?
A6:

本公司已依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修正之「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以下簡稱「內控處理準則」)修訂本公司之內部控制制度,做為營運管理和執行內部稽核的依據。 內部稽核依據內控處理準則第13條規定,經風險評估後擬定年度稽核計劃,經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通過後據以執行評估公司之內部控制制度。 於年度終了,由總經理召集各部門進行內部控制自行評估作業,評估內部控制制度設計及執行之有效性,經稽核覆核後,提報內部控制制度聲明書交審計委員會暨董事會討論。

Q7: 董事會通過之內部控制聲明書可以提供股東那些保障?
A7:

內部控制聲明書主要是向股東說明本公司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在一定期間內均能有效運作。並向股東保證公司所出具之財務報導為可靠及遵循政府所頒布相關法令之規範。

Q8: 股份有限公司最遲應於何時召開股東常會?
A8:

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六個月內召開,但有正當事由報請主管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

Q9: 股東會委託書之受託人是否可以非股東身份受託?
A9:

股東會之開會出席,可委託非股東參加,但此非股東不能接受三位以上股東之委託。

Q10: 我住在外縣市,無法前去領取股東紀念品,可否以郵寄的方式寄來給我?
A10:

股東會紀念品限以指定發放地點及股東會會場發放之。

其他問題,請至聯絡我們 [詢問主題: 股東股務],寫下您的問題,我們會很快的答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