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聲明

Letter
From
The
Chairman
敬讀者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俄烏戰爭的影響造成歐陸能源危機,也牽動糧食斷鏈、全球通貨膨脹,且極端氣候對全球的威脅已為新常態,面對這些風險我們持續以「創聚永續價值、共聚永續社會」在ESG(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各面向採取積極行動,在追求營運績效的同時,致力永續發展的平衡實踐。
積極減碳的佈局
我們於2020年成立集團綠電小組,積極進行國家淨零政策的應對規劃,持續進行太陽能的設置,並結合當地農業經濟,賦予綠電與產業更多結合可能性,於2022年已累積5.9MW太陽能併網,預計將產生超過700萬度的綠電,並規劃於2025年及2027年各完成15MW、20MW裝置容量。因應集團2030年減量27%目標,公司已繪製至2030年的減碳路徑,透過年度目標設置,每年檢視達成的狀況。
強化ESG治理及人權風險評估
永續發展委員會的推動,由獨立董事擔任主席召集會議,每年2次監督公司每半年度推行ESG成果,透過董事深入參與ESG事務,提高推動力道。另我們關注人權議題的風險,本次深入檢視人權議題的風險狀況,確保人權都得到完善的維護。
建立安全生產環境
我們高標準的要求工廠安全生產,持續推動安環5零目標(零污染、零排放、零職災、零事故、零故障),並持續推導製程安全管理系統(PSM)、辦理廠區技術交流會議、廠區消防無預警測試,來完善安全生產環境,在遭遇突發事件時能夠完善應變,把傷害降低到最小。

推動ESG可以讓公司營運更加穩健,同時可以讓整體環境及社會變得更好。我們逐步將ESG目標融入到企業營運中,設定各式的專案目標,並透過AI智能化、系統化方式達成目標。在永續道路上一定需要採用新觀念、新技術及需要全體同仁的通力合作才能順利推展,我們也期許先把自身做好,未來將我們的經驗擴展出去,讓整體產業、供應鏈及社會共好。
ESG 永續發展
我們持續進行更大規模的設備汰舊換新改善,以驅動各自產品展現創造利潤的能力。2022年底本公司分別在頭份、林園廠及台北公司舉辦「Vinyl Chain經營座談會」,林副董親臨各廠闡述核心價值與未來努力方向,將永續發展融入經營模式,氯鹼事業群引進AI人工智慧並成立AI小組推動各項智能化專案,以提升競爭優勢,改善Vinyl Chain 整體體質為方向。

本公司以碳中和與循環環經濟為出發,積極開發高附加價值與差異化新產品,2022年已取得四項新型專利。在環境表現,已規劃及建置約2MW裝置容量太陽能設備、新建天然氣鍋爐汰換燃煤鍋爐及活性碳流體化床來防制VOCs排放。

為強化整體營運效能,華夏頭份廠興建立體自動倉儲系統、製程安全管理(PSM)及推動智能化各項專案。為加速推動永續發展,在2022~2023年陸續完成導入GRS全球回收系統認證、ISO 46001水資源效率管理、ISO 14046水足跡、ISO 14064-1溫室氣體、ISO 14067產品碳足跡等管理系統,提升安全與環保意識,持續優化製程效率,以確保安全營運,降低碳排放和永續利用水資源。

在人力培育上,規劃完善的職涯發展,提升員工的專業度。自2019年起,每年陸續完成工作環境改善工程,讓員工擁有更舒適的辦公環境。在工作之餘,同仁自行成立志工團隊,從事海岸淨灘及社區環境維護服務。並創辦愛心社,集結同仁的愛心捐款,投入社會濟弱扶傾的工作。
TOP